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召开2024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暨无忧乘梯安民行动部署会
时间:2024-03-26 09:4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3月22日上午,市局召开2024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暨无忧乘梯安民行动部署会,市局党委委员卢洪辉出席并讲话。特种设备处全体人员,市特检院领导班子,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特种设备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各县(市、区)局汇报了属地2023年特色工作亮点和2024年工作思路以及存在的问题,市特检院介绍了2023年我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及96333应急处置工作情况。特种设备处介绍了2023年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情况,部署了2024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与节能监管工作要点,并对“无忧乘梯安民行动”的各项任务指标作出了强调。

卢洪辉在会上作出重要讲话:一是2023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成效显著。在上一年度,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省局的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市局党委“4321”“十个高地”工作目标,立足本岗本职在护航亚运、有感服务、强化监管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果。二是在正视差距中锻长补短、积蓄力量。成绩属于过去,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各地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对标新定位、新使命,清醒的认识到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还面临着不小的挑战,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还存在着不少的短板。三是在冲刺“双万”城市中争做先行、谱写新篇。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队伍要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响应省、市党委行动号召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特种设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