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召开省放心农贸市场创建试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26 09: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2024年全省放心农贸市场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3月22日,市局召开省放心农贸市场创建试点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市场科负责人,各地市场举办、管理员代表,以及江山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线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024年,省局聚焦群众关注切口,围绕场内和场外、上游和下游、快检和抽检、公考和公平,在全省各地试点标准、机制、场景、一类事集成改革等四大类等16项工作。我市共参与5项试点工作,其中市局牵头“浙江市场在线”市场端业务学习场景(江山市局配合),鹿城区局牵头试点“浙江市场在线”农贸市场经营户信用管理场景,永嘉县局配合试点“浙里市场”共同富裕特色产品浙里展专区场景,瑞安市局配合试点第三方测评机制,苍南县局配合试点党建引领市场工作指南(标准)。前期,温州市局在正式认领省局试点任务后,在第一时间内已制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学习场景基本需求。

会议传达了省局《2024年全省放心农贸市场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中试点相关工作精神。市局和江山市局分别通报了“浙江市场在线”学习场景试点工作前期工作进展,其他试点单位也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会议重点围绕“浙江市场在线”市场端业务学习场景,对学习内容、学习途径、学习形式、学习时间、系统交互需求等多方面开展研究讨论。下一步,市局将认真汇总梳理各地、各方的意见建议,按照省局试点工作要求,紧盯目标、倒排工期,加强指导,有序推进,确保各项试点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