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浙江省药监局与温州市政府签订加快温州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时间:2024-03-12 14: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3月8日上午,浙江省药监局与温州市政府关于加快温州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签约仪式在温州市行政中心举行。双方将通过共助医药产业发展、共优审批提速增效、共赋企业创新动能、共建科学监管高地、共助山区共同富裕、共促人才引进培养、共建长效合作机制等方面共同推进温州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杰,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状武见证下,省药监局副局长周坚与温州市政府副市长王彩莲代表双方签订协议,省药监局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温州市政府陈宏鸣秘书长、林丹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市、区)政府、有关高校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在随后召开的局市会商会上,王状武要求,一要全面对接。针对此次会商会上温州市提出的各项诉求,省局相关处室要和温州市局全面对接,逐项解决落地,下一步局市双方还要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共同解决温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二要全力服务。省局要当好服务温州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服务队,要深入到平台、园区、企业中去,切实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全力推动温州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三要全面见效。通过局市会商的机制,多做“实功”,少做“虚功”,推动温州生物医药产业项目落地,用实实在在的成效来优化温州生物医药产业的营商环境,用实实在在的成效来赢得广大平台、企业的认可。

张文杰首先感谢省药监局长期以来对温州医药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全心全意为温州基层企业服务的优良作风,同时也恳请省药监局在设立特色实验室、搭建产业平台、制定药品标准以及完善生物医药产业链等方面加强指导帮扶,进一步支持温州的医药产业发展。他要求温州各地各部门,一是充分挖掘资源。要充分发挥温州本地高校、医疗资源优势,加强技术创新和产业协作,推动本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二是找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赛道,要聚焦大分子药物、眼科特色药械和本地传统中医药,打造具有温州特色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三是全面抓好合作协议的落实。各地各单位要对照项目要求,结合温州实际,逐项抓好项目落地落实。四是要不断的探索创新。要研究优化药械审批机制,简化办事程序,缩短药品上市周期。

会上,温州市局负责人汇报了“局市会商”有关事项,温州市有关部门、部分县(市、区)政府、有关高校围绕产业发展、政策支持、公共服务资源、优化营商环境举措等方面,与省药监局相关处室(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