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省药监局王状武局长来温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时间:2024-03-12 14: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3月6日-7日,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状武赴温州市苍南县、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走访企业和基层,调研医药产业发展、中药饮片追溯系统、药品化妆品检验等方面工作。

王状武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在长生老号中医药(参茸)博物馆,他听取苍南参茸市场从无到有形成当地支柱产业的过程,鼓励长生老号要深耕主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持续自主研发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扩大市场影响力。

在浙江华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他认真观看了企业中药饮片追溯系统使用演示,表示中药饮片追溯对提升饮片质量安全水平、助力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希望苍南打造更加完善的追溯体系。

在浙南美谷,他走访了浙南美谷研发、检测平台运行情况,并就“国家化妆品质检中心”筹建工作与市局、鹿城区政府、温州医科大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市食药检院,他走访参观百草园、食药安全宣教厅、药械中心实验室,鼓励食药检院要朝着提升科研综合实力的目标继续奋进,以更高价值的技术服务为温州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在中国眼谷,他认真听取了中国眼谷国家药监局眼科药械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国家药监局中药和医疗器械真实世界研究试点、浙江省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等工作推进情况,要求省市县三级药监部门要进一步靠前服务,积极帮扶眼谷药械化产业发展。

中国基因药谷,王状武局长与温州市政协副主席、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共同为浙江省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中国基因药谷)揭牌,并调研生长因子科普展馆和CDMO产业平台,深入了解中国基因药谷产业发展情况。省药监局有关处室、技术机构负责人及专家现场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围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领域,聚焦注册检验、产品申报等方面做好答疑解惑。

在与企业交流会上,王状武要求,一是提振信心,虽然温州生物医药产业相对比较薄弱,但潜力巨大,各医药企业要加快产业创新,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优化服务,要建立政企定期沟通机制,打通助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企业难题;三是守牢底线,药品安全一失万无,药械化企业要严格落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研制、生产、经营活动。

王状武指出,当前正值医药产业发展关键时期,要抢抓发展机遇,立足当地实际,全面优化布局,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和产业发展顶层设计,高标准、高站位谋划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聚焦强链延链补链,打通难点堵点,构建具有显著竞争优势的现代医药产业体系,不断打响医药区域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