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温州市局召开2024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时间:2024-01-30 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1月26日,市局召开2024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系列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为“勇当先行者 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温州市监力量。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丹出席会议并作《改革创新促发展 实干担当再争先 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温州市监力量》工作报告,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云源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清秀宣读表彰通报。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三个“一号工程”为总牵引,以推进“4321”工作目标为主路径,深入践行“有感服务、无感监管”新理念,奋战奋进、担当有为,有力推动全年工作交出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校准定位、扛起使命,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征程上再立新功。一是要对标新定位新使命,我们要持续夯实“稳”的基础,在行稳致远中塑造新优势。重点从方向、重心、步调三个方向把握,努力开视野、抓全局,稳扎稳打、保持定力,系统上下务必认真把握、深刻领会、明确方位、校准定位,加快推进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切实以系统工作的“稳”“进”“立”为省市大局再作贡献、再立新功;二是要对标新定位新使命,我们要持续激发“进”的动能,在接力攻坚中实现新突破。主要从促发展、抓改革、保安全三个重点切入,努力拓路径、强担当,纵深推进、同舟共进,大力践行“有感服务,无感监管”,创新监管服务方式,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提升监管服务质效,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牢“三品一特”底线,为我市经济持续回升向好提供持久助力;三是要对标新定位新使命,我们要持续提升“立”的实效,在锐意进取中谱写新篇章。坚持从激扬“实干精神”、紧扣“实绩导向”、锻造“和合先锋”三个方面发力,努力走在前、作示范,搏击风浪、立稳潮头,系统上下要在“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上下功夫,精准研判考核形势,科学构建考评体系,清晰梳理发力路径,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进状态,推动善作善成、多出成绩、出好成绩。

会议要求,要和合奋进、实干争先,以全新姿态推动新一年工作再攀高峰。今年,我们将全面启动“1486”系统工程:即始终锚定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的一个总目标,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部门“四大角色”定位,全力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国家电子营业执照集成创新应用先行先试、全国首批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全国知识产权纠纷快速处理试点”等八项国家级示范或试点,纵深推进六个方面具体工作,力争“一年一线(县)一品牌”全面开花结果,更多现场会、推进会、交流会落户温州,市场监管现代化先行结出可视硕果。

市局领导,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派出机构副科长级(含参公)以上领导干部,下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以及受表彰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班子成员,科所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