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多举措助力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
时间:2023-06-06 08:4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6月1日,温州市获批国家节水型城市,市局作为市国家节水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多举措积极助推我市圆满完成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扎实推进水效标识监督检查。贯彻执行《水效标识管理办法》,以“双随机”+专项检查的形式,强化监督管理,有效落实水效标识管理。近三年来,市局多次组织开展水效标识标注符合性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生产企业、销售单位是否生产、销售未标注或使用不符合规定的水效标识的产品,共出动执法人员800多人次,检查生产企业、销售单位500多家次。

二是大力普及节水型器具使用。积极推动节水型用水器具使用,严禁淘汰型用水器具流入市场,引导市场销售、群众选购高效节水的用水器具,鼓励销售单位签订承诺书。自2019年以来,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多次组织用水器具市场专项检查,共抽检商户300多家次,检查对象包含水嘴、坐便器、淋浴器等用水器具,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成效明显。

三是积极落实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开展水效标识专题宣传活动,结合实物,现场展示、讲解宣传水效标识相关知识。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利用政务新媒体等普及水效标识、选购节水器具相关知识。同时,执法检查过程中,注重宣传、讲解《水效标识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国家节水政策和水效标识知识,提高企业法治意识和节水意识。

下步,市局将进一步加强水效标识监督检查,多渠道宣传,提高水效标识认知率,重点关注今年7月全面实施的水效标识第三批产品目录(淋浴器、净水机),加大宣、检查的力度和深度。(计量与合格评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