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樊红平副司长赴乐清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2023-05-26 08: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5月23日,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副司长樊红平一行赴乐清调研雁荡山铁皮石斛原料种植及产业发展情况。省局食品生产处副处长周扬,市局副局长林增丰,乐清市副市长陈健,乐清市局局长徐云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雁荡山首草近野生石斛基地、铁枫堂育苗组培中心、铁枫堂铁皮石斛博物馆、浙江铁枫堂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等地开展实地调研,通过现场参观雁荡山铁皮石斛育种培苗、近野生种植、非遗加工等环节,详细了解雁荡山铁皮石斛前沿的育种技术、创新的种植模式和精湛的加工工艺。调研组对乐清铁皮石斛悠久的种植加工历史和深厚的人文历史积淀表示肯定,认为乐清铁皮石斛具有品质优势和人文优势的“双优势”特点。

随后,调研组就铁皮石斛种植及产业发展现状召开座谈会,重点探讨铁皮石斛原料安全、铁皮石斛食用安全和功效等方面内容,听取了铁皮石斛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并深入交流了铁皮石斛在种植、管理等方面的安全风险点和有效管控措施。在铁皮石斛作为食品食用的安全性和功效性等方面,调研组听取了铁皮石斛行业协会、企业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会上,调研组表示将结合此次调研结果,进一步开展铁皮石斛列入保健食品原料备案目录可行性研究,争取铁皮石斛早日进入保健食品原料备案目录。(食品生产处、乐清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