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开展2023年第4期“市场监管大讲堂”
时间:2023-05-26 08: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精神,学深弄通悟透省市综合考核系列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督促引导全体干部找准赛道、对标争先、真抓实干,5月22日晚上,市局开展2023年第4期“市场监管大讲堂”暨“综合考核夜学专场”活动。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湧主持。

本次“市场监管大讲堂”夜学专场分设“市综合考核办法及实施办法解读”“对标争先,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两个主题内容。市局督考处负责人就市综合考核办法及实施办法中的体系变化、考核原则、指标体系、计分办法、等次评定、结果运用、重点事项等“七个要点”进行深度解析。市局机关党委负责人围绕党建考核内容、目前存在问题、党建工作内容、如何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四个方面”进行传达部署。

邓湧最后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研究透彻。要在学习省市各类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文件的基础上,深入研究考核内容的逻辑性、系统性,不仅要主动认领“显性”的牵头责任指标,还要积极对接“隐性”的配合责任项目,更要认真深究“共性”的争先创优加分条件。二要谋划周密。建立健全“日监测、月调度、季晾晒、半年评估、整改复盘”全闭环管理机制,既要谋深谋实省市各指标项目的落实落地和争先进位等目标举措,也要积极谋划市局重点工作和改革创新项目。三要全员比拼。要建立“以事找人、人事贯通”工作机制和“导向鲜明、奖优罚劣”激励体系,形成本单位考核项目“来源、目标、节点、责任”四张清单,实行“挂图作战”,打造“个个奋进、人人争先”的浓厚氛围。

市局党委高度重视“市场监管大讲堂”的推进工作,局主要领导多次亲自点题讲堂主题。截至目前,今年“市场监管大讲堂”已举办4期。下步,市局将加快讲堂频次、创新讲堂载体、丰富讲堂内容,努力把“市场监管大讲堂”打造成干部职工学习的“加油站”和思想交流的“大平台”,围绕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特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按计划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相关法律法规、行政执法及相关业务知识讲解,不断激发全局干部职工学习热情,切实把“市场监管大讲堂”所学知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本领,全面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市局领导,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机构、派出机构、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负责对接考核工作的人员近100人参加了此次学习。(机关党委、督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