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王丹局长参加市场监管总局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成效突出地方座谈会并作主旨发言
时间:2023-05-25 14: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5月18日-19日,市场监管总局在广西柳州市召开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成效突出地方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座谈会。市场监管总局总工、质量发展局局长黄国梁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获得2022年国务院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成效突出地方的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丹作了《启动市委质量督察新引擎,打造质量强国标杆城市》的主旨发言,汇报交流了一年来我市质量工作的主要情况及经验做法:一是创新党委督察,深化质量机制变革;二是强化技术赋能,提高质量供给水平;三是厚植发展根基,激发质量创新活力。受到了黄国梁总工的肯定表扬,引起了与会各省、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的热烈响应。

黄国梁在会上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全党的首要任务。作为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统筹部门,各地市场监管局要率先垂范,大胆创新,结合本地实际,把工作落到实地。质量基础设施平台是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重要手段,要满足企业需求,力争产业特色。同时,要借鉴不同地区的先进做法,将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相结合,践行人民至上的宗旨,提升人民高质量生活水平。

2022年,我市承接了市场监管总局授权浙江在全国率先开展党委质量督察试点工作,并获得了国务院督查激励。市委刘小涛书记和市政府张振丰市长、陈应许副市长等市领导对此给予了肯定批示。2023年,温州将用好党委质量督察这一抓手,努力推动温州质量水平提升,全力打造质量强国标杆城市。(质量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