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陈云源副局长赴泰顺调研“美丽经济”项目培育工作
时间:2023-03-24 08: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美丽经济”项目培育,推进栀子花、山茶油等特色化妆品品种及原料开发利用,近日,市局陈云源副局长赴泰顺县栀子花、山茶油等种植基地和化妆品生产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市局药械化相关处室、市食药检验院和泰顺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云源副局长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温州瑞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康鸿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对拟落地生产化妆品及原料的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并就企业提出的化妆品研发、备案管理、厂房设计、生产许可、检验检测等方面的困惑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对于一时无法解决的事项,由市局相关处室会同泰顺县局进行跟踪帮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云源副局长强调,一是要以我市“栀子花开发特色化妆品原料”项目获省药监局年度共富改革“最佳实践”为新起点,积极推动温产“好药”赋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一年一县(线)一品牌”主题创建工作,实现化妆品原料种植、中药饮片、提取物等全产业链联动发展,积极助力山区走好“共富路”。二是要加大帮扶力度,跳出单纯产品监管局限,寓监管执法於服务产业发展之中,立足山区资源实际,发挥部门职能优势,采取专家组团式服务形式,加大“三服务”力度,积极谋求温州特色化妆品产业发展和山区中药材开发。三是要精准对接指导,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提前介入企业生产落地前的厂房设计、产品备案、关键岗位人员培训等事务,发挥检验检测技术服务优势,强化政企合作、院企合作、校企合作等,帮扶企业加快成果转化和项目产出。

调研期间,陈云源副局长一行赶赴泗溪镇市场监管所、泰顺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走访慰问基层一线干部。市局药械化相关处室(院)还对泰顺县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市局化妆品处、药品处、医疗器械处、药品检查中心、市食药检院、泰顺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