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领导专题听取温州创建国家级消费维权示范组织工作
时间:2023-03-15 15: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近日,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丹专题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超、副市长陈应许汇报温州创建国级消费维权示范组织的相关工作。

王丹局长汇报了创建国家级消费维权示范组织的意义、目的、目标和遇到的困难。王丹局长介绍,消费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首要动力。消费者权益保护作为消费链必不可少的一环,重要性不言而喻。2020年,市场监管总局对全国消协组织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到:一是要加强消保委组织体系建设,明确落实消保委组织性质、定位职责等。二是夯实消保委工作基础,让消保委有人员办事、有条件做事、有能力干事,让消费者进得了门、找得到人、办得成事。三是强化消费教育引导,通过消保委科学、理性的消费引导,督促生产者、经营者提高质量标准,推动消费升级,全面促进消费,服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丹局长提出为深入推进消保委组织建设规范化,切实增强消费者满意度,助力我市加快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温州拟率先开展省级消费维权示范组织创建,同时谋定目标争创国家级消费维权示范组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超、副市长陈应许对王丹局长的汇报非常认可,对汇报中提出的消费维权示范组织配套场地的困难,表示予以支持并将与有关部门协调。

参加此次汇报会的还有市局党委委员卢洪辉,市消保委秘书处负责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