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开展节前正风肃纪检查纠治“四风”不松劲
时间:2023-01-19 08: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节点”就是“考点”,“年关”即是“廉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1月18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映霞,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组组长陈永格分别带队到下属事业单位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针对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高发特点,市局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违规发放节日福利或津贴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公款吃喝等方面及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监督检查,通过查阅资料、核查账本、现场督查等方式,引导提醒党员干部自觉守纪律、讲规矩,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许映霞就廉洁文明过节要求:一是要守廉洁底线,绷纪律之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电子红包和其他礼品,严禁违规参加“酒局”“牌局”,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等,做好春节期间作风建设,营造清廉氛围;二是要抓“三个关键”,严工作作风。要抓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开展作风监督检查、安全生产、行业管理等工作,严禁出现落实责任不到位、推进工作不严不实的现象;三是要明纪律上线,强廉政履责。要严格落实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制度,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注注意发现“四风”苗头倾向,把节点变成作风建设的“加油站”,对问题苗头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