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发布《商务楼宇运营服务评价规范》市地方标准
时间:2023-01-19 08: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1月16日,《商务楼宇运营服务评价规范》市地方标准经批准发布,并将于2月16日实施。

据悉,全市共有商务楼宇有137幢,楼宇总建筑面积超480万平方米,税收总量超100亿元,其中税收在亿元以上的商务楼宇共 32幢,约占楼宇税收总量的80%。但我市楼宇运营服务体系亟待完善,不少楼宇仍是传统物业管理模式,服务提供较为单一、服务品质不高,无法满足入驻客户高层次需求。

该标准的制订实施将助力引导我市商务楼宇规范运作,整体提升商务楼宇运营服务质量,提高商务楼宇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该标准包括商务楼宇运营服务的评价原则、评价对象、评价指标、评价流程和评价结果应用。评价指标中的服务部分,结合我市商务楼宇特点,细化了党建引领服务、金融服务内容;同时,从引导商务楼宇未来发展角,明确了特色服务、规(限)上企业、业权状态、升级改造、绿色建筑认证等发展性指标。通过标准化的评价,将有效的引导我市楼宇品质提升,发挥楼宇对产业的集聚效应,加快推进商务楼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加高端供给,改善商务楼宇整体供给质量,促进我市楼宇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标准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