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1-16 09: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1月12日上午,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丹主持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前期,市局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局党委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丹局长代表市局党委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下步的整改措施。其他党委成员围绕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委成员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推心置腹、开诚布公,体现了自我革命的精神,体现了同志间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真诚,体现了党委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王丹局长在会上强调,会后要认真抓好整改,抓紧形成整改清单,做到有的放矢、务实管用。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主动认领、抓好落实。要切实推动工作提升,既推动问题解决,也推动认识升华,把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新成效。一是在问题整改上下真功夫。要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连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的整改问题,一体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一体化提出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同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取得长效。二是在理论学习上见真成效。要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通过持续学习、深入学习、全面学习,切实解决领悟理论上能力不足、学用结合不深、理论指导实践创新不够等问题,增强政治能力,在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上对标看齐。三是在政治忠诚上永不褪色。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久久为功,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市场监管部门得到全面贯彻,推进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部门落地生根。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来增强“三力”,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又做业务上的行家里手,不断提高领导水平,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