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获批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
时间:2022-09-30 08: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同意河北省保定市等17个地方政府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的函》,我市获批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

数字经济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我市以产业集群为依托,构建电商产业聚集区,发挥淘宝村、淘宝镇、淘宝县的集群式发展优势以及各类电商产业园区等矩阵效应,打造网络经济新生态,全市网络经济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我市拥有各类电商平台36家;在京东、淘宝、天猫等国内主要电商平台网店21.4万家;2021年温州市实现网络零售额2199.8亿元,比上年增长8.3 %;拥有“全国淘宝村”427个,排名居全国地市级及以上城市第三;有“全国淘宝镇”44个,数量居全国地市级及以上城市第六。温州创新平台经济监,构建了服务发展、公平竞争、现代治理、权益保障“四位一体”机制,形成平台经济协同共管格局和全链条监管体系;在率全省之先构建网络市场综合治理体系,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协同监管。

开展示范区创建,将为我市深入推进网络交易监管与服务创新,促进网络市场健康快速发展和经济稳质提升注入新的动力。我市将紧紧抓住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契机,聚力提升政府监管和服务能力,探索网络市场监管服务新模式,打造具有温州特色的全国数字经济发展“前沿阵地”!(网监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