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举办市场监管系统科级干部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2-09-29 09: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日前,我市市场监管系统科级干部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此次培训是市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要求通过加强学习提高处理复杂问题、应对变革的能力的具体体现,也是全市系统推进“打造变革型组织”的重要抓手,从而全面提高科级干部队伍业务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市局局长王丹率市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并全程参与。省副局长王状武应邀出席并授课。

全市系统督考、质量发展、食品监管、药品监管、知识产权和平台经济等业务条线负责人,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分管领导参加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王丹局长作了《志存“山水” 路自脚下》的主题发言。王丹局长肯定了全市系统今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市场监管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引用省局章根明局长两次全省系统干部作风大会上提到的“山之精神”“水之精神”,从“以山为样”“以水为境”“山水融合”等三个方面诠释了市场监管干部应有的精神品格。

王丹局长指出,市监干部要有“疾风知劲草”的奔跑姿态,既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在把远大理想落实到具体行动的过程中,还要讲究方式方法、采取不同的奔跑策略,才能让理想和抱负照进现实。

王丹局长强调,参训的广大干部要珍惜机遇、潜心学习,将培训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抓住机会真学、会学、学深、学透,努力营造求真务实的学风,确保学习培训活动真正收到实效。并要求做到珍惜机会、学以致用、严明纪律。

开办仪式之后,省局副局长王壮武用了近两个小时时间,从现状特征、认识做法、取得成效、主要体会、机遇挑战、下步打算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平台经济监管创新的浙江实践。深度剖析了平台经济发展主要特征,浙江平台经济发展现状,平台经营主体情况分析,行业情况分析,并以此引申出了自己独特的认识与做法,并针对新时期的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改变了以往传统模式,邀请了省局知识产权、食品安全、药品监管、质量发展、平台经济等领域的处长专家到场专题辅导,并安排专项领域成绩突出的地区进行现场教学,无论是授课对象还是授课内容,主题都更突出、针对性更强。

在集中授课之后,由王丹局长亲自带队,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前往宁波,在宁波市局副局长陈元刚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宁波市食责险运营服务中心和宁波市知识产权大厦,并就体制机制建设及经验进行了座谈交流。另外由邓湧副局长带队,全市系统分管督查考绩工作负责人前往台州,与台州市局、温岭县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就国务院督查激励、省局“双五竞赛”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