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省督查组督查调研我局落实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时间:2022-09-26 08:4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督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工作开展情况,9月23日上午,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桂漪雯一行四人来我局开展督查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陶庆东副局长介绍了我局的基本概况,并就今年以来市局聚焦稳进提质,着力抓改革、助发展、保安全、强监管各项工作进展作了汇报,着重介绍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履行职能,协助落实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有关进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力推法治立局战略;二是深化学习贯彻,增强《意见》落实责任担当;三是严格法律实施,打响执法特色品牌;四是深化依法行政,筑牢自我监督防线;五是创新工作机制,大力支持检察监督;六是规范建议办理,巩固放大监督成效。

桂漪雯巡视员首先肯定了我局落实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事项多、履职范围广,是维护市场秩序、保护社会公益非常重要的力量。在落实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方面,她认为我局思想高度重视、工作举措扎实,落实法治工作主体责任到位,与司法部门衔接顺畅、密切配合,监管质量持续提升,案件处置富有影响,维护社会公益坚决有力,值得充分肯定。针对下步工作,她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继续全面支持配合检察监督,进一步提升规范化执法水平。二要强化协同,健全行检信息共享,进一步巩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实效。三要积极创新,探索建立联席会议、定期会商等举措机制。

药品监管处、综合执法队、经开区分局、食品生产处、食品流通处、餐饮处、网监分局等处室单位负责人参会并作相关交流。(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