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召开引领生命健康产业科技创新发展人才支撑座谈会
时间:2022-09-23 08: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市委“打造浙南闽北赣东生命健康产业高地”的决策部署,立足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趋势,加快产业人才集聚,近日市局召集中国眼谷、基因药谷,及部分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经营龙头企业的负责人,就我市人才支撑引领生命健康产业科技创新发展进行座谈。陈云源副局长和市局医疗器械处、药品处参加。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提出,引育生命健康人才队伍是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战略的重要途径,建议在大力引进国内国际高端研发人才的同时,培育、稳定技能人才和关键岗位管理人才队伍,如实验室检验师、设备维保工程师、注册工程师、结构设计工程师、康复治疗师、管理者代表、医学信息沟通专员等。建议将招引优秀大学生的范围扩大至各985、211院校和本土高校,要把温州培养的学子留下来。建议整合现有人才政策,简化兑现流程,取消部分限制性条件,如兼职、本地社保缴纳、亩均评级等,用更宽松的政策鼓励人才用更多样的方式为温州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做贡献。

市局相关处室建议,把“无菌输注器械”、“体外诊断试剂”人才纳入引育重点类型, 做大做强我市传统的优势产品。支持国家药监局眼科疾病医疗器械和药物临床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建设,支持建立省级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以及市级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医疗器械注册人产品转化中心,打造重大创新载体和平台。

座谈会形成的建议意见将提交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下一步,市局将继续立足职能,主动作为,为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生命健康科创高低,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推动我市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尽职尽责。(医疗器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