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卢洪辉委员赴鹿城督导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时间:2022-09-23 08:5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9月20日下午,市局党委委员卢洪辉携市消保委秘书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一行到鹿城区局对消保委秘书处重点工作进行督导并调研。鹿城区局周松平局长、施晓文委员、人事科、消保委秘书处等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周松平局长汇报了鹿城区消保委秘书处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

卢洪辉委员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后,对鹿城消保委秘书处各方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鹿城消保委组织建设、消保分局合署办公,诉调对接和放心消费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对区消保委秘书处下步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是理顺组织架构。加强市、区两级联动,将消保委组织机构建设事宜摆在当前工作突出位置,尽快理顺机构和工作职能,积极构建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局面。二是提高调解质量。提高消费投诉处置成功率、满意率,不断增强消费维权工作专业能力,培养一批调解骨干、能手,打造消费维权鹿城金名片。三是做强“共享法庭”。利用消保特色“共享法庭”为载体,积极探索打造诉调对接与消费调解的消保特色工作模式,突出亮点工作做深做细,做到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此次下沉督导调研是为积极落实第四巡察组反馈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存在不足的相关问题,通过下沉指导各地重点工作,推进各地组织机构建设和成员单位协作机制开展情况,指导督促县(市、区)局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放在重要位置,积极推进放心消费建设,为构建“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消保力量。(市消保委、鹿城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