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联席会议
时间:2022-09-22 08: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考核指标,9月19日,温州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市经信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38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市“双随机、一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全市前阶段“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情况,及2022 年法治建设相关双随机监管指标进展情况。各成员单位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和困难进行了充分探讨交流。最后,徐劲总工程师对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机制保障。充分发挥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组织领导,专班专干,健全问题反馈、会商协调、督查通报等工作机制。各部门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谁主管、谁负责,创新工作举措,全方位压实责任。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规程,夯实工作基础。做到事项全覆盖,根据职能转变和实际监管情况实施动态调整,落实日常监管工作,确保监管事项100%覆盖。做到程序全透明,统一应用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确保计划可查、任务可溯、过程可控、绩效可比、责任可究。做到信息全公开,依托“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实施“双随机”现场检查,及时审核公示检查结果,确保掌上执法应用率达到 95%以上,按时公示率达到 100%。三是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提升工作成效。深化信用风险分类监管,按不同的信用状况对监管对象进行分类分级监管,提高监管精准性、有效性。深入推进信用智慧监管,强化所有涉企行政检查原则上都应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进行。大力提升监管信息的归集和互通共享。统筹一般检查事项和重点检查事项,坚持“应联尽联”,巩固深化“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监管模式。(信用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