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全面启动2022年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创奖工作
时间:2022-08-09 08:4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8月4日下午,市局组织召开2022年“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简称省创新奖)动员会暨现场辅导会,全面启动我市省创奖培育申报等各项工作,王丹局长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会议由许映霞副局长主持,各级标准化技术组织秘书处承担单位、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协会、培育企业等标准化工作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由浙江省人民政府设立,是浙江省在标准化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表彰标准化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是对标准化能力、水平及国际国内影响力的综合评价。“省创奖”自2018年开始评定,每两年评一次,至今已评定二届,今年是第三届。

会上,王丹局长回顾了近年来我市实施标准化战略所取得的成效,鼓励各地、各单位坚定信心、勇担使命、争取实现省创新奖的历史突破,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紧盯目标,全力备战。紧紧围绕创新性、先进性和贡献度,找准角度,从理论层面、技术层面、实践层面,全方位挖掘显著性强、关联度高的成效,突出项目对国家和全省重大战略、重大改革等的支撑作用。二要精心准备,有的放矢。申报材料提炼要有精度,言简意赅,佐证要有力度,经得起论证推敲。三要凝心聚力,冲刺奖项。各县(市、区)局要继续强化指导帮扶,开展“一对一”辅导、查漏补缺,高质量完成材料申报。

许映霞副局长要求各单位要深刻领会王丹局长讲话精神,着力彰显“温州标准”影响,为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作出积极贡献,要有良好的心态、积极的姿态、高昂的精神状态来备战创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