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赴永嘉县云岭乡李川村开展“牵手帮共富”活动
时间:2022-08-03 09: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中的引领推动作用,7月29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映霞带队赴永嘉县云岭乡李川村开展“牵手帮共富”活动。

在李川村会议室召开党建联盟“牵手帮共富”调研座谈会上,李川村负责人介绍了本村党员、困难户以及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方面情况;云岭乡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文明示范村创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是针对村里目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共同讨论谋划共同富裕帮扶行动。

许映霞就开展“牵手帮共富”行动提出要求,一是凝聚共富合力。共同富裕是一项系统工程,除了发挥好党委政府对促进共富的领导力和带动力,关键是发挥好广大人民群众实现共同富裕的主体力量,要吸引更多的创业人才、企业家、青创客走进云岭,进一步把乡贤回归的文章抓得更紧更牢,携手创造共同富裕美好生活。二是凝聚党建联盟。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中的引领推动作用。尤其是在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未来乡村建设、低收入群体增收等方面拓宽路径,力争创出可看可学可复制的云岭党建联盟示范样板。三是凝聚发展共识。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作出了坚定扛起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使命担当,奋力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的重要决定,希望云岭为全市探索走出一条“小乡也有大作为”的共富之路,特别是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完善旅村利益分配以及“先富带后富、帮后富”上找到突破口,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提供云岭力量。

许映霞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李川村党支部结对困难户,逐一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下步,市局将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共建互促优势,针对帮扶村实际,深入开展“强根铸魂”“支部攻坚”“治理提升”“靶向帮扶”等行动,凝心聚力为共富献良策、办实事。(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