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徐劲总工程师赴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广告协会调研考察
时间:2022-05-17 10:0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5月12日,市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徐劲携广告处一行到国家广告产业园区浙江创意园及温州市广告协会开展调研活动,并在园区与广告园区主办单位负责人、广告协会负责人和园区龙头企业开展座谈交流,听取各方对于温州广告产业园区、广告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广告园区负责人介绍了国家广告产业园区的发展情况及遇到的瓶颈,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压力大,继2020年为园区企业减免数月租金之后,今年园区又主动为入驻企业减免三个月租金,切实为企业发展减负;接下去,园区将在加强平台建设、精准服务企业、助力扶贫项目、拓展广告业态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国家级平台的作用,努力引领广告产业的转型发展。广告协会负责人介绍了协会脱钩以来的发展情况,协会已经发展涵盖了广告全产业链的会员企业,包括策划设计,新媒体创作、运营,大型赛事、论坛举办,文旅项目运营等各大领域。这两年受疫情影响,广告行业不景气,企业生存困难,但广告协会仍将继续吸纳更多新鲜血液,推动温州广告行业转型发展。园区龙头企业就广告行业服务温州产业发展,深入做好温州本土鞋、服、眼镜、阀门等品牌打造,培育头部企业,扶持中小企业,形成世界级产业集群的建议意见。

徐劲对浙江创意园积极为入驻企业减免租金的举措表示高度的肯定与赞赏,并对广告园区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大力扶持入驻园区的企业,推进巩固国家广告产业园区的创建成果表示感谢。对广告协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表现,以及在今年市党代会期间通过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得到市委办的来函感谢表示祝贺,并希望广告协会继续做好转型升级相应工作,协助市场监管部门共同做好温州广告监管与发展的相关工作。

最后,徐劲一行还考察了园区从事网络直播营销的企业,并促请园区管理方与广告协会协助市场监管部门做好监督工作,进一步规范网络直播营销活动,发挥网络直播营销在满足群众生活需求、拉动消费增长、促进灵活就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杜绝无底线营销、货不对板、假冒仿冒、侵权违约、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共同促进网络直播营销业态的规范健康发展。(广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