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做强“三块板” 取得双五竞赛“开门红”
时间:2022-05-16 08: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自全省系统“五新月赛、五星月晒”竞赛开赛以来,全市系统锚定高位目标,聚焦问题导向,奋发争创一流,全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和重要应用落地。在3月、4月全省“双五”竞赛中,市局连续两月夺得“五星”荣誉,共有7个县(市、区)局冲进单月“五星”梯队,实现竞赛红火开局。

一是稳住基础、争先创优,不断筑牢“底板”。建立“双五”竞赛工作专班,下设4个工作专组,实行“1+4”工作运行模式,推行任务清单化、联动协同化、管理闭环化机制,在责任分解、任务落实、问题反馈、总结提升等方面做到循环推进,在全市系统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高效迅速铺开竞赛活动。目前已召开动员部署会、专题研究会、分析推进会5次,发布全市系统月度通报、周提醒10余次。同时将“双五”竞赛成效与市局中层单位和县(市、区)局年度考核挂钩,根据省局每月星级评定情况,强化负面约束和正向激励机制,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二是立足优势、保持前列,继续延伸“长板”。充分运用市县联动机制凝聚合力,实现“浙江公平在线”4月份全省排名第一,12个县(市、区)局考核满分的好成绩。在“防疫餐饮在线”工作上,以“专班运作+属地管控”为机制,以“线上巡检+每日提示”为举措,以“下沉帮扶+驻点督导”为保障,率全省之先实行了疫情集中隔离点供餐单位备案管理制度,全面落实疫情集中隔离点食品安全闭环监管,工作成效得到了省局领导批示肯定。借力“浙食链”激活应用良好基础,4月“浙食链”评价全省排名第二,猪肉无纸化交易按100%无纸化上链要求部署,走在全省前列。

三是针对薄弱、克难攻坚,努力补齐“短板”。针对“浙江外卖在线”在线率低的问题,推出“浙江外卖在线督导员”机制及“一单一封条”模式,保障了后厨摄像头正常运行不掉线,全市在线率由全省第九提升到了全省第一,其中永嘉、瓯江口、洞头三地在线率均超95%,位列全省各县市区局前列。乐清、瑞安等地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有效破解“低、小、散”企业和家庭作坊聚集带来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数量规模大、任务难度高的困境,助力我市率先完成关键指标,获省局高度肯定。在全省系统率先出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稳进提质20条措施》,创新推进小微企业信用融资破难行动、“三标准一机制”小微金融服务等工作,获市领导批示肯定。(督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