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推动食品生产企业“浙食链”提质扩面助力“双五”竞赛创佳绩
时间:2022-05-13 09:0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今年以来,全市食品生产条线聚焦“浙食链”提质扩面,克服5月份任务基数大的劣势,超四倍多(55.19%)完成上链数据质量、两倍多(37.32%)完成上链品种应上尽上,为温州“浙食链”项目取得全省“双五”竞赛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作出积极努力。

一是加强下情上达。针对具体项目,将县(市、区)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分门别类,需要市局层面明确或研究解决的想方设法解决;需要省局专班或业务条线明确解决的,加强沟通、对接联系,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如浙食链涉及后台没有统计功能,监管端不能一一统计与查看,造成基层很多“困扰”,不间断与上对接争取支持,后省局开发上线统计模块,相关各地借机“查漏补缺”,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无用功。

二是加强动态管理。首先将条款解释和必填事项予以明确,有的放矢;其次针对问题疑惑及时指导解惑,寻找对策;再次对个别地方落后的,督促分管领导亲自督战,查差错补漏洞、确保不失分。

三是努力克服困难。如针对在产品种数应上尽上,采用的是去年的样样赋码数作为基数,而这块工作去年温州全省靠前,尤其是瑞安、苍南更是走在前列,但按竞赛规则完成比例是一刀切,这样一来对基数大的地方无疑增加了不少难度,基层虽有怨言,但还是咬紧牙根,迎难而上,最终取得“满堂红”。

下一步,总体按照“浙食链”年初确定的目标方向,抓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全面完成在产企业阳光工厂全覆盖,肉制品、白酒等重点在产品种全覆盖,推动CCP智控平台应用等。(食品生产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