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陈云源副局长带队赴洞头区调研指导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筹建、药品“黑匣子”建设等工作
时间:2022-05-12 08: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切实做好对基层业务指导和药械企业“三服务”工作,5月11日,陈云源副局长率领药品监管处、医疗器械处相关负责人赴洞头区就该区筹建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和建设药品“黑匣子”工程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洞头区市场监管局、洞头区北岙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陪同。

在调研座谈会上,北岙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就产业园项目情况及招商引资需求作总体介绍;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就项目落地所涉及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物流储运条件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等作工作汇报。市局调研组一行结合法规政策规定,就基层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解释指导。

陈云源副局长强调,一是要支持属地药械产业发展。市场监管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药械产业发展发挥专业监管优势,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帮助属地政府做好医药产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注重经济效益与安全底线“两手抓”。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做好法规政策对接,在现有监管条件下,帮扶企业合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确保产业园软硬件投入与经营规模品种相适应。三是要严格事中事后监管。产业园一旦引进成功,后续日常监管工作要跟上,必须严格落实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有关要求,引导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确保质量安全。

会前,陈云源副局长一行还对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黑匣子”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鼓励企业积极将数字化手段应用于生产管理。(医疗器械处、药品监管处、洞头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