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暨“双五”竞赛专题推进会
时间:2022-05-10 09:0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5月9日下午,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丹主持召开局务扩大会议暨“双五”竞赛专题推进会,贯彻落实近期上级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双五”竞赛及近期重点工作。市局领导,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机构、派出机构、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局督查专员、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丹局长对系统“双五”竞赛呈现良好开局表示充分肯定。今年以来,系统上下面对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敢担当、善攻坚、讲奉献、顾大局,坚决守牢市监防疫阵地。同时,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双五”竞赛取得开门红、大丰收。王丹指出,全系统还存在部分项目排名全省靠后、任务推进不平衡和沟通对接不畅不及时等问题,下步要把握三个要求,合力攻坚,力求“双五”竞赛取得更大突破。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把“双五”竞赛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定期专题研究,定期进行督查通报。各地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层层传导压力。二是作战方案要再细化。牵头处室要紧盯100项指标的实时进展,配合处室要无条件配合和支持竞赛工作,督考处要紧盯月度“晾晒”通报,各地要进一步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奋力夺五星。三是短板难点要再攻坚。要抓紧制定有效的对策措施,实行一题一策、一地一策,抓紧落实、精准补短。各地要结合实际分析存在的短板不足,对每个月度、每个阶段“卡脖子”问题进行集中攻坚、动态清零。

王丹指出,近期市政府召开了一系列市场监管条线工作会议,并专题听取、研究和部署市场监管工作,我们一定要借用政府之力,将知识产权、食药安全、质量强市等工作上升到政府层面,突出“三大省考”在政府考核中的重要地位,持续强化政府职能。一要大力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加快打造全国知识产权引领型强市,与省局建立“局市会商”机制,做好任务联动,深挖优势讲好知识产权故事。二要全面深化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按照“一年起势、两年突破、三年夺牌”的要求,对标国创“543”攻坚行动方案,全面提升市域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三是全力攻坚质量强市建设。以争创国奖和省奖为目标,加快推进质量奖培育提质扩面,要大力培育种子选手。要大力实施“标准化+”领航工程。

王丹强调,要抓好近期重点工作。一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冷链物防、专业市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持续强化市场主体培育。要打造极简审批模式,提升市场主体准入、准营、退出便捷化水平。要加快推进市场主体激活力增动能和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有效落实各项纾困政策。三是持续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挥好市场监管职能,积极改革突破争先,提炼一年来重点工作、重大改革等方面特色亮点或经验做法,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排头兵。四是持续抓好党风廉政队伍建设。要一刻不放松、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继续全面配合做好巡察工作,要继续重塑形成市监共同价值文化,打造“和合”团队精神和“担当有为”队伍形象。五是持续做好其他重点工作。要按照省局部署的重点工作和市局5月份的工作要点,抓好研究落实。各地要积极培育“一县一品牌”,每个地方至少申报2-3项有地方特色、可参观学习的突出亮点,有效拉升温州的辨识度、印象分。

市局各分管领导围绕近期重点任务部署下步工作要求。苍南县局、平阳县局、泰顺县局、龙港市局、网监分局(公平在线)、食品协调处(浙食链)围绕“双五”竞赛作经验交流发言,产品监管处、消保分局、药品监管处分别就e行在线、消保在线、药品“黑匣子”作表态发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