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召开推进全市清廉市场监管建设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11-29 08:3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打造清廉建设高地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入推进我市清廉市场监管建设,11月25日下午,市局以视频形式,召开推进全市清廉市场监管建设工作部署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丹作动员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永格主持会议,市纪委、市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戴培龙列席会议。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丹传达了全省清廉市场监管建设动员部署会、清廉温州建设推进会有关精神,对进一步深化清廉市场监管建设进行部署。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新时代温州清廉市场监管建设的使命担当。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清廉温州建设的总体战略部署,时刻聚焦核心领域、紧盯重要环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建设向纵深发展。同时,要清醒认识清廉市场监管建设存在的短板问题,深入研究分析,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二是统筹推进数字化改革,奋力打造新时代温州清廉市场监管建设的示范样板。纵深推进清廉市场监管建设是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贯彻市委清廉温州建设的实际行动,是“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奋力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先行的重要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局《进一步深化清廉市场监管建设实施方案》,为实现近期规划和远期目标,就要重点落实全面优化政治生态、全面构建清廉制度、全面落实清廉责任、全面深化清廉审批、全面推进清廉执法、全面实施清廉评审、全面打造廉政文化、全面防范廉政风险、全面建设清廉单元等“十个全面”重要举措。三是切实完善工作机制,系统推动新时代温州清廉市场监管建设的整体跃迁。全市系统要高度重视清廉市场监管建设,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目标管理、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监督考核等方式,层层抓好落实,确保抓出成果、抓出特色。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钷充分肯定我局近年来清廉市场监管工作成效,就进一步推进清廉市场监管建设提出了三个方面意见,一是深化认识,高站位推进清廉市场监管建设。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把清廉市场监管建设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做到政治上清醒、态度上坚决、行动上有力。市场监管部门作为重要涉企部门,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上承担重要责任。要从认识上厘清政商关系,从制度上规范政商关系,从监督上制约政商关系,努力形成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亲清政商关系。二是聚焦重点,高质量推进清廉市场监管建设。清廉市场监管建设涉及面广,必须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要把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定心盘,筑牢廉政防控这个防火墙,扭住亲清政商关系这个关键点,抓好廉洁文化建设这个助推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压实责任,高效率推进清廉市场监管建设。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清廉温州、清廉市场监管建设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全局观念、整体思维,做到齐抓共管、统筹推进、形成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注重数字赋能,坚持严管厚爱,奋力推进清廉市场监管建设行稳致远,让清廉成为温州市场监管的亮丽底色。

会上,药品监管处、市质检院、温州湾新区分局海城市场监管所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就下一步如何深化清廉市场监管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直属机构、派出机构、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督查专员及各县(市、区)局领导班子、机关及下属单位、基层所(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市、县两级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