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召开2022年全市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2-11-28 08: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专业执法能力,促进执法公平公正,11月22日至25日,市局分两期举办2022年全市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累计培训近100人次。

开班仪式上,韩宏解队长对今年以来全市执法条线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就办好本次培训及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端正态度,真学善思。要切实提高站位和认识,增强学习主动性,学思结合,掌握新知识,拓宽工作思路;知行合一,严肃学习纪律,打造市监优良作风形象。二是迭代升级,塑造变革。全市执法条线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执法工作的部署,塑造“党建统领、和合奋进、拼搏争先、业绩一流、干净担当”的执法价值文化理念,迭代升级执法手段方法,以全面先行姿态开启市场监管执法工作新篇章。三是强队砺剑,提升影响。要将线上“云课堂”与实战实训相结合,培养素质优秀、能力突出的执法人才体系,锻造一批青年执法尖兵。继续擦亮“亮剑”“铁拳”等执法品牌,围绕重点民生领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集群联动、集中打击,提升执法“显色度”,放大执法社会影响力。

本次培训班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以小班的形式进行闭环式管理培训。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侧重理论和实务知识,由市委党校张文律副教授宣讲《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共同富裕》;有着丰富办案经验的市监系统杨振华老师讲解《行政执法办案与应诉技巧》;市委党校朱康对教授解读《当前经济形势和温州发展前景》。第二阶段侧重实战实训,由市执法队案管处有关负责人组织研讨案件及办案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对各地区报送的案卷进行评查,并对评查结果进行分析通报。通过培训班的形式开阔各地执法干部视野,提升执法办案能力,以公正执法服务我市市场环境,促进经济发展行稳致远。(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