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国首个生态环境志愿组织领域地方标准发布
时间:2022-11-28 08: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11月25日,我市地方标准《生态环境志愿组织建设及服务规范》获批发布,将于2023年1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由市局和市生态环境局共同研制,是我市积极探索生态环境志愿组织建设服务、创新实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也是全国首个关于生态环境志愿组织的地方标准。

我市的志愿服务组织数量和活跃度上都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据统计,目前我市共有 120余家环保社会组织,35000多名环保志愿者,其中,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有30家、在社区备案登记管理的有70家、高校环保社团有20多家。涌现了“生态环境宣传教育”“绿色低碳实践”“生态环境监督”等经典案例。

该标准从组织建设、服务管理、评价与改进三方面入手,深入和细化人员专业性要求、服务要求、退出机制等内容,旨在有效引导志愿者充分发挥保护生态环境的能动力,让更多的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切实有效的服务,发挥管理延伸作用,引领广大的生态环境志愿组织深度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标准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