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举办全市系统法制业务培训暨案卷评查会议
时间:2022-11-28 08: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提升系统业务骨干、公职律师法制水平,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11月21至23日,市局举办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法制业务培训暨2022年行政处罚案卷集中评查会议,法规处及办案机构、各县(市、区)局法规科负责人、法制员、办案骨干及公职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法规处对全市系统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适用一般程序立案查处并已办结的商标、广告、食品安全、药品管理、产品质量或特种设备、价格或不正当竞争等领域行政处罚案件,随机抽取78个案卷参与集中评查。会上,各单位根据《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对案卷开展了交叉互评,并就评查出的问题进行集中交流反馈。同时,本次培训还邀请了省市监局法规处专家、鹿城法院行政庭负责人分别就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的认识与思考、从司法审查角度浅谈行政执法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并就疑难复杂问题现场答疑。

近年来,市局以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为导向,精筛课程、优化师资、注重实训,切实提升法制业务培训实效性、针对性。下步,市局将就本次评查结果发布分析,督促各单位以评查反映出问题为导向,以点带面、以查促改、以训促进,进一步提高系统依法行政水平。(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