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2-11-22 08: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11月21日,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为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丹作总结发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庆东、邓湧作研讨发言。

王丹局长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1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中国人民焕发出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这10年,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党和国家事业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展望未来,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王丹局长强调,“五个牢牢把握”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局要围绕 “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务必要牢牢把握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蹄疾步稳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崭新篇章。

陶庆东副局长、邓湧副局长围绕“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中心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互动发言。中心组成员表示,学深悟透这一部分的内容,对于深入学习整个党的二十大报告,有承前启后、提纲挈领的作用,要继续扎实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