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调研市场监管工作
时间:2022-01-04 14: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12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来局调研市场监管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沈林杰等陪同调研。

胡剑谨一行首先调研了市场监管智联网中心,观看了市场监管形象宣传片,了解了市场监管智管驾驶舱建设情况。座谈会上,王丹局长从“领跑数字化改革有势头、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后劲、保障高品质生活有作为、打造规范化市场有力度、实现高效率干事有氛围”五个方面重点汇报了今年来市场监管工作亮点。市局徐劲总工、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胡剑谨部长高度肯定市场监管工作,认为市场监管局职能多、战线长、覆盖广,工作很辛苦,对市场监管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就下步工作,胡部长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在新时代文化温州建设中贡献市监力量。要培育更多文化企业主体,给予文化企业、文化单元、文化细胞更多关注,柔性帮扶中小文化企业成长。要深耕现有文化产业平台,围绕浙江创意园和瓯海总部经济园“一园两区”建设做文章,引领带动一批中小微广告企业向园区集聚。要助力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帮助培育版权产业人才,活跃版权交易贸易,推进版权产业全链条发展。二是希望在全域化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中履行市监职责。要攻坚农贸市场环境整治,加大常态化管理力度,加强农贸市场、专业市场及其周边环境的整治监管,营造“安心、放心、舒心”市场内外环境。要联合推动文明餐桌新风尚,鼓励小餐饮集中规范经营,加大餐饮企业“文明用餐”的公益宣传和推广。要积极参与“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在高标打造运动之城、文明之城、品质之城中全力以赴、全面落实、全力保障。三是希望在“续写创新史 走好共富路”上展现市监担当。要高质量创新创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出市监高分报表。要数字化改革先行,着眼群众需求,打造更多特色应用,放大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裂变效应。要常态化为民惠民,扎实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在“六个一批”上持续发力、攻坚克难,以实绩实效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