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1人荣获“十三五全省能源双控和煤炭消费减量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时间:2022-01-17 08:4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日前,《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表扬“十三五”全省能源“双控”和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发布,市局特种设备处赵力伟同志荣获成绩突出个人的荣誉,也是全省市监系统唯一受到通报表扬的个人。

近年来,我局高度重视能源“双控”和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按照部门职责分工,坚决落实好“十三五”全省能源“双控”和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任务。一是做好燃煤锅炉淘汰改造工作。督促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及时掌握了解发改部门燃煤锅炉淘汰工作进展,配合做好更改燃料种类、认定淘汰锅炉财政补助蒸吨量和淘汰后注销等工作。对已注销锅炉进行“回头看”行动,严格防范淘汰锅炉与停用锅炉非法使用,严厉打击擅自改造锅炉等违法行为。2010年以来,全市共注销锅炉(包括燃煤锅炉)8770台。二是做好锅炉节能减排工作。严格督促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依规进行锅炉使用登记,对不符合安全、节能、环保要求的锅炉坚决不予登记。(特种设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