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召开主城区家禽“杀白上市”百日攻坚协调会
时间:2022-01-13 15: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主城区禽产品经营行为,有效防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食品安全。市局日前召集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和鹿城、龙湾、瓯海区局及开发分局分管领导,对主城区家禽“杀白上市”百日攻坚行动进行专门研究部署,细化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通报了主城区家禽“杀白上市”百日攻坚的背景情况,说明了开展专项行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对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分解落实了各业务线的职责分工,并结合部门职能进行讨论和细化补充。

市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卢洪辉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主城区家禽“杀白上市”百日攻坚行动,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禽流感防控,认真履行职责,严把市场准入关,全面落实“浙食链”追溯管理,广泛宣传发动,落实市场主办方和禽产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把握重点部位、时间节点,分级、分类推进,树立示范模板,加大执法力度,用正规禽产品驱除问题产品,积极配合农业农村、综合执法等部门取缔活禽交易和私自宰杀,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健康。(食品流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