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召开2022年度首次处长例会(扩大)会议 发出文化“双建设”集合令
时间:2022-01-12 14:0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1月10日下午,市局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处长例会(扩大)会议,宣布2022年同步推进机关精神文化建设和物质文化建设,并解读了“塑魂谱新篇 强基助发展”市场监管队伍建设专题活动初步方案。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丹作了主题为“面向未来、奔跑追梦”的思想动员报告,以“思、干、活、行”四个关键字分享解答了温州市监系统该如何面向未来、奔跑追梦。王丹指出:

只有统一思想,才能行动一致。一要加速变革,应对挑战。切实增强变革意识、加速组织系统重塑,积极构建“变革型”组织,迭代升级方式方法,全面实现工作目标。二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要传承改革基因、发扬温州人精神,不墨守成规、不因循守旧,站得高、看得远,主动把工作上升到省委、市委重大战略大局中去谋划。三要加强团结,紧密配合。像爱惜眼睛一样珍惜团结,强化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只有实干担当,才能成就事业。一要强化担当,勇争一流。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勇于“向好的学、向强的比、向高的攀”,想方设法把工作干到位、干出彩,确保温州市监工作继续保持前列。二要众志成城,砥砺攻坚。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工作热情,把工作当事业、把岗位当阵地、把困难当磨砺,以问题解决的实际成效展现市监人的过硬作风和本领。三要刚柔并济,有为有位。当好柔性化“店小二”,做好注册登记、小微成长、质量提升、知识产权、检验检测等一揽子服务。要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打出一批让老百姓拍手称快的大案要案,清理打破一批百姓最为关注的社会潜规则。

只有增强活力,才能充满干劲。一是机关文化添活力。要加强党建引领,深化机关“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挖掘提炼温州市监人共同语言体系,形成具有温州市监辨识度的机关“党建品牌”“文化品牌”。二是选树榜样增动力。要优化系统“市场监管卫士”“市场监管标兵”等典型选树工作,加强广泛宣传,形成“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争先氛围。三是关爱干部聚合力。要推行柔性关怀,打造“温馨之家”“和谐之家”,探索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允许试错、责任豁免机制,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只有规范行为,才能风清气正。一要提升政治素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提升理论素养。加强市监相关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技能等学习,提升专业素养。二要陶冶个人涵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真诚待人,多反省己身,经得住各种考验、受得住各种委屈,以宽广的胸怀、坦然的心境、容忍的肚量面对人生得失。三要加强清廉修养。坚决落实“四责协同”“一岗双责”等要求,在廉洁自律上始终追求高标准,正确行使市监部门赋予的权力,坚决不碰“红线”、守住“底线”。

王丹最后强调,迈进新一年,温州市监系统需要“团结、和谐、温暖、拼搏、干净”的和合队伍,需要“有思想、能干事、活得正、行得端”的系统干部职工,需要“勤奋务实、开拓创新、倾力付出、视市场监管为己家”的每一个个体。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面向未来、踔厉奋斗,向着新的目标不断进发,持续书写更加绚丽的市场监管新篇章,为温州续写创新史、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局领导(含调研员),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机构、派出机构、下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含退出领导岗位人员),经开区、瓯江口分局科(所)长,以及驻局纪检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办公室、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