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举办“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培训活动
时间:2021-09-29 10: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9月27日,市局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垃圾分类 机关先行”为主题的宣讲培训活动。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指派宣讲师姜新程老师上门授课。市局机关各处室代表、物业人员等共计60多人参加了培训。

姜新程老师从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分类、有关的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宣讲。授课方式及内容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通过现场宣讲培训,大家更加直观地对生活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更好发挥干部职工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上级要求,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要实现全覆盖。因疫情原因及场地限制,参加培训的各单位代表还要承担本处室(单位)其他人员培训宣讲的任务。

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都十分重视垃圾分类工作,《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于今年5月1日起开始实施,市政府将生活垃圾分类任务列入对各单位的目标责任制考核的内容。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对我们的生活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能更加有利于我们节约资源、减少环境污染,提高环保意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