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1年全市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21-09-23 09: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全面回顾了此次演练活动开展情况,并从应用安全、数据安全、运维安全等方面提出网络安全工作建议。会议还开展了网络安全专家在线答疑活动。至此,2021年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经过启动、实战、总结等三个阶段后圆满完成。

本次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市局下属事业单位和各县市区局共计17个单位参与,涉及43个应用系统,演练期间共提交应急事件报告9份,有效攻击报告6份,发现6家单位的9个系统存在11个安全隐患。针对本次活动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市局根据网络安全工作要求向各单位进行抄告,并要求问题单位限期作出整改。演练中,市局质检院、特检院、计量院、标化院等单位防守积极,提交成果报告有效,在本次活动中表现较为出色。

本次活动也是全市系统连续第三年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同时也是第一次以实战攻防形式开展演练,这对进一步推进全市系统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有重要的意义。(数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