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举办第二期“5050”培优工程药品流通检查员驻企实训
时间:2021-09-15 10:1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推进药品检查员“5050”培优工程,有效提升检查员实战检查能力,近日,市药品检查中心依托省药品检查中心,组织部分药品流通检查员在华东医药温州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五天的驻企实训活动。这也是继今年5月份温州英特医药有限公司之后我市举办的第二期药品流通检查员驻企实训,实训全方位优化培训内容,收到了一次实训全面提升的效果。

一是小班培训提升能力。本次实训将参训人员分为3-4人一个小组,小班化、模块化进行。实训涵盖了药品经营企业采购、收货与验收、储存与养护、销售、出库、运输与配送等环节全流程以及冷链验证、不合格管控等全面内容。参训人员深入到仓库、计算机机房、质量管理部等现场,通过“模块化”“沉浸式”的学习,增强实战能力,把握检查要点。

二是实战考核检验本领。依托省检查中心模拟检查考核环节,参训人员以真实飞行检查的要求对预设的场景进行现场检查,并结合质量文件档案检查撰写检查报告。由省中心选派的资深检查组长和企业专家组成的评委团,对参评人员的检查思路及检查报告撰写进行点评并打分。从实战的角度检验了参训人员的检查能力。

三是党建先行坚定信念。实训期间,组织参训人员赴温州瑞安国旗教育馆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大家一起聆听了五星红旗诞生的故事,并举行了虚拟升旗仪式和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药品检查工作使命担当。(药品认证检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