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温州举办食用农产品快检技能竞赛
时间:2021-09-14 09: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近日,市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推出的“2021年温州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来自各县(市、区、功能区)及温州市现代集团的农贸、农批市场和农业部门基层检测机构的快检员,共计78人参加了比赛。

比赛设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基层农产品和食品安全监管、检验检测技术等知识笔试,以及食用农产品农残快检、食用农产品兽残快检等2个项目。各快检能手,认真答题,细致操作,发挥出了良好的业务水平,展示出了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平阳县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移动快检车)黄晓琳和苍南县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林小小分别获得食用农产品兽残快检、农残快检一等奖,苍南县代表队、瑞安市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黄晓琳等3位农贸市场食品快检选手还将获得“温州市技术能手”“温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巾帼建功标兵”“温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市局通过和农业等部门联合举办快检技能培训与竞赛,一方面为农贸农批市场快检员相互交流、提升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提升了快检队伍的业务水平;另一方也为优秀的快检员提供了展现的舞台,联合人事等部门,给予岗位能手等称号的认定,享受相关政策福利,对优秀快检员个人也是极大的鼓励。下一步,我局将通过智慧快检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农贸市场快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