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消保委秘书处召开全市消费维权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14 09:0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9月9日,市消保委秘书处召开全市消费维权重点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工作动员会。各县(市、区)消保委分管局长和秘书长、市消保委秘书处全体人员参会。市局副局长、市消保委副主任郑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消保委系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各地交流了工作创新举措和亮点做法。市消保委秘书处对2021年度放心消费体验工作进行部署,确保体验工作全面、高质量完成。

郑晓斌副局长肯定了全市消保委秘书处工作,并指出,当前基层消保委力量弱化,各地消保委在体现消保委特色和优势方面,在与成员单位的互动协调方面都远远不够。下一步消保委系统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学习要加强。要从书本上学,从实践中学,从身边同事上学。加强沟通精通业务,只有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才能适应新形势下消费维权工作。二是观念要转变。新形势的发展需要我们转变观念,不能滞留在原先传统单一的思维,这是我们工作的需要,也是消费者对维权要求提高的需要。三是工作要创新。工作想要做好,必须要有创新。首先思路要超前,有思路才有出路,不仅要立足于当前,还要超出于当前;其次是方法要多样,线上线下各种方式均要掌握;第三成效要明显,各地工作扎实推进,数量要保证,质量要跟上,特色要明显;第四亮点要突出,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第五能力要提升,包括综合协调能力、能说会写能力,团结共事能力;第六宣传要跟上。(消保委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