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三服务”进一步优化“跨省通办”办事体验
时间:2021-07-30 14:4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近日,央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市局登记注册分局求助,表示计划在温州投资设立一家注册资本为1亿1千万元的子公司。在了解到该企业的需求后,登记注册分局立即组织人员做好企业设立的全程服务工作,通过线上远程辅导、线下上门指导等方式协助该企业顺利完成跨省的营业执照登记注册办理。

一是积极开展“远程指导服务”。充分运用市政务服务局的远程视频系统,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回答关于公司名称申报方面的问题,明确拟设立公司名称为中电信息系统(浙江)有限公司,并指导公司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进行设立登记。

二是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在得知该公司完成申报材料的准备后,立即组织人员到该公司在温联络点对其准备的设立材料进行现场审核,使企业免于因材料准备不全而多跑路。

三是创新开展“容缺受理服务”。在上门服务的过程中,市局工作人员发现该公司部分非关键材料未准备完全,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对该公司的设立登记材料进行容缺受理,即先行办理该公司设立登记核发企业营业执照,并由企业承诺在一定期限内补齐申报材料。

下步,市局将进一步紧扣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拓展通办事项,推动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不断创新优化办理模式,切实提升企业办事体验,进一步打造国际化、便利化、法制化营商环境。(注册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