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邱华萍局长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29 08:4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推进市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7月28日,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邱华萍在2021年度党员教育培训班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近200名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邱华萍紧紧围绕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九个必须、寄语广大青年、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等五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旁征博引,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实质,讲课视野宏阔、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纷呈,是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教育,对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邱华萍强调,认真学习好、深入贯彻好、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确保学有所获。市场监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书记”工程,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强化领导,全力抓好。二是深刻领会,确保学有所得。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对中国、中华民族、世界发展极其深远的影响;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和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新的赶考之路对共产党员提出的新要求。三是勇于担当,确保学有所行。市场监管部门及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九个必须”体现在各领域、各方面引导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进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更好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功立业。四是周密部署,确保学有所成。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红色教育资源等载体,开展各种行之有效的学习活动,按照统一要求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