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局评估组来温开展“法治立局”战略实施成效调研评估
时间:2021-07-20 14:5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7月16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法规处副处长朱其兰一行来温进行“法治立局”战略实施成效中期评估调研工作。市局副局长王清秀、法规处负责人,以及鹿城区局、瑞安市局、苍南县局分管副局长、法规科科长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局法规处从系统谋篇优化布局、全面拉升“法治立局”战略高线,规范为本严控风险、全面构筑“法治监督”坚实防线,依法行政改革创新、全面优化“法治赋能”综合战线,打通场景数字导入、全面打造“法治宣教”应用环线,深挖资源点面共进、全面夯实“法治队伍”系统针线等五大方面,详细汇报了近年来温州市局“五线并进”实施“法治立局”战略的有关情况及所获成效。鹿城、瑞安、苍南分别就各自单位实施“法治立局”战略情况作工作汇报。

朱其兰副处长听取了各单位发言后,从政治站位高、系统谋划早、改革创新多、法制宣传实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温州地区在落实省局“法治立局”战略实施过程中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对温州系统提出更高要求:一是要在战略实施上继续争先,给全省系统传输更多可复制的先进经验;二是要在法治宣教方面继续争优,尤其是在宣教基地的建设、普法微视频的摄制、学法考法的成绩等方面,作出更好成绩;三是要在法制监督工作上继续加强,深挖案件监督好的做法,提炼层级监督典型事例,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