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首个服装定制类团体标准顺利通过评审
时间:2021-07-19 08: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近日,由温州市标准化科学研究院联合温州市服装商会牵头组织制定的《男西服高级定制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评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评审会上,市标院、市服装商会、报喜鸟、乔治白、庄吉、百先得、雪歌等多家单位的服装定制专家齐聚一堂,共同进行标准评审,这将是温州特色的首个服装定制类团体标准。此次会议也引起了温州新闻联播、温州市场监管在线等媒体的关注。

该团体标准从基本要求、定制需求沟通、设计与生产、检验、交付与确认和售后服务等方面对男西服高级定制做了规定,对定制场所的选择、人员配备、需求的沟通交流、量体、生产加工、试样、交付及售后等定制服务的全过程进行了要求规范,该标准计划在7月底发布,该标准的发布将助推我市服装定制产业的发展,将弥补我市服装时尚定制标准化的空白。


“好企业需高标准,高标准做好产品”,服装是我市五大传统产业之一。现阶段,我市制定服装定制团体标准,在浙江乃至全国树立服装时尚定制新标杆,把握服装定制产业的话语权,对我市服装定制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标准化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