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瑞安局马屿所开展“安全用妆,美丽有法”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26 09:1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宣贯和科普宣传工作,提升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马屿所以“5.25爱肤日”宣传活动为契机,以“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为主题开展化妆品宣传周系列活动,凝聚多方力量,增强经营单位“自制力”、消费群体“免疫力”和监管队伍“战斗力”。

一是送法上门,延伸云端普法“流水线”。以引导化妆品经营户加强行业自律、关注儿童用妆安全为首要目的,对集镇区沿街化妆品店、母婴用品店进行“流水线式”入店宣传,引导经营户运用“中国药闻”、“浙江药闻”微信公众号及化妆品监管APP等平台学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参加化妆品知识答题,观看儿童用妆科普微视频,查询在售化妆品备案情况,提高科学鉴别化妆品真伪的能力和谨慎推广化妆品广告的意识。

二是联手宣传,建设科普宣传“联璧墙”。5月25日当天下午,与辖区化妆品“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建设单位合作,在集镇区人流密集处开展定点宣传,邀请化妆品从业者担任“美丽志愿者”,采用免费皮肤监测、化妆、手部护理等现场体验活动与展示宣传展板和海报、发放科普宣传手册、收集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等传统宣传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引导消费者科学用妆,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并现场赠送面膜、镜子等礼品吸引宣传受众。


三是学法奠基,打造监管队伍“加油站”。坚持打铁自身强,在单位内部开展化妆品监管业务培训,从条例出台背景、总体要求、法律责任三个方面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进行深入解析,针对基层化妆品监管工作特点,从化妆品分类管理、标签标识、流通环节监管要点等多个层面对《条例》进行重点提炼,为下步继续推进化妆品经营单位监管,检验宣传效果奠定法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