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算
索引号 001008003015081/2021-00343
组配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21-03-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度单位预算公开
时间:2021-03-15 15:07:30 浏览次数: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阅读器

一、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主要从事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的法定检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安全阀校验、水质/油品检测、节能检测研究、特种设备应急处置和社会化技术服务等工作,是我市唯一的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是市政府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重要技术支撑。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预算包括:院本级预算,为二级预算事业单位。

二、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包括: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收支总预算7269.97万元。

(二)关于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收入预算7269.97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收入7269.97万元,占100%。

(三)关于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支出预算7269.97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其他支出7269.97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372.77万元,占46.4%;日常公用支出266.60万元,占3.7%;项目支出3630.60万元,占49.9%。

(四)关于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269.97万元。收入包括:政府性基金7269.97万元;支出包括:其他支出7269.97万元。

(五)关于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主要是没有安排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3.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0万元。

(七)关于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7269.97万元,与2020年执行数持平。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其他(类)支出7269.97万元,占1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7269.9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运转及事业发展支出。

(八)关于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不含因公出国(境)经费)金额为0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持平。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温州市财政局关于明确因公出国(境)经费审批意见的通知》(温财外[2018]41号)文件精神,2021年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归口管理,由市财政统筹安排,不再单独安排预算进行公开; 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经核定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持平。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42.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42.4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共有车辆8辆,其中,市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其他用车8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市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 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3. 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6.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指反映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包括用以前年度欠款收入安排的支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