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食药检院多项化妆品检验能力验证获满意结果
时间:2021-11-25 15:4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近日,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公布了其组织实施的能力验证考核结果,市食检药院参加的化妆品耐热大肠菌群检验、化妆品菌落总数计数、化妆品中铜绿假单胞菌的检测等3项化妆品中微生物检验的能力验证,均获得了满意的结果。

近年来,市食药检院积极向全省一流、全国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看齐,不断提高对自身检验能力评价的要求,多次主动参加中检院组织的能力验证活动,均取得满意结果,体现了该院检验检测技术团队精湛的技术能力和过硬的业务水平。今年,该院已经顺利完成149项化妆品检验参数和项目的计量认证,进一步提升了市食药检院在化妆品领域的检验检测能力,为今后的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专业可靠的技术支撑。

该院今年还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部分化妆品进行监督检验,并查出部分化妆品中有非法添加激素的结果,严厉地打击了不法行为,肃清了化妆品市场,为温州市化妆品“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