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温州成功举办首届市场监管系统电子数据取证大赛
时间:2021-11-23 17: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11月15日-17日,温州市市场监管系统电子数据取证大赛在温州城市大学成功举行。12个县(市、区)及市局相关处室共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和比赛。

本次大赛旨在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用,进一步提高队伍电子数据取证水平,培养一批电子数据取证专业化人才,提升查办网络违法案件的能力。比赛以团体赛的形式举行,比武环节和内容设置上贴近实战、注重考察参赛人员理论及实操的综合能力,比赛内容分为现场勘查取证、文书制作、介质取证、手机取证、数据分析等内容。经过两天的赛前培训和一天的激烈比赛,最终龙湾区局获得一等奖,乐清市局、苍南县局获得二等奖,永嘉县局、洞头区局、文成县局获得三等奖。

市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徐劲参加颁奖典礼并要求各参赛队伍:一是认清差距,注重学习。要认识到和先进队伍之间的差距,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要进一步弄懂、学深、悟透所学到的知识。二是知行统一,学以致用。要做到“学、思、研、行”的统一,尽快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转化为实战能力,促进全市网络监管和执法能力的提高。三是搞好传、帮、带工作。要把这次培训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新技能带给没能来参加培训的同志,达到人人懂理论,人人会操作的效果。

市局将以本次电子数据取证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市场监管电子数据取证的应用,创新执法方式,不断开拓网络监管和执法的新局面,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好地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网监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