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开展“三比一讲”主题中层单位述职述廉暨行风评议活动
时间:2021-11-18 14:1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牢固干部职工“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意识,团结、凝聚全局力量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力度,延续“三比一讲”工作作风,兴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力行冲刺“全年红”,11月16日下午,市局召开以“比快·比好·比贡献·讲大局”为主题的中层单位述职述廉评议大会。市局班子成员、各中层单位及行风监督员、老干部代表等191人参加评议。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邱华萍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顾建林主持会议。

市局已经连续五年举行中层单位述职述讲廉活动。五年来,市局率全市之先,把比学赶超贯穿于述职述廉之中,把争先创优融入到全员考绩之内,为市场监管部门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市场监管样板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年度“三比一讲”主题中层单位述职述廉暨行风评议活动,主题鲜明、程序规范、形式生动,以“比拼现场”和“亮绩赛场”进行现场互学互比互促,让大家把一年的亮点晒出来,把一年的成绩说出来,比质量、比创新、比担当,激励全局上下拿出示范引领的志气、拼抢争夺的锐气、攻城拔寨的豪气,在完成市委市政府和省局中心工作上交出高分答卷。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邱华萍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要以作风评议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市场监管部门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要加强宣传,通过市局政务网、微信公众号以及各类新闻媒体等平台,形成声势,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要以作风评议为起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作风是检验干部是否做到学史力行的重要标准,要紧紧围绕干部作风建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在有新成效,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要有新要求,在为群众办实事上有新突破。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句工作座右铭,在更多民生实事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市场监管部门的作为和担当。三要以作风评议为动力,全力冲刺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在继续保持“三比一讲”态势,在争先争优上求实效,比出加速度;在落实落细中重方法,比出高质量;以表内表外统全局,比出宽“赛道”。要紧盯任务重、权重高、频率高、危险大的各个节点,以此次评议为动力,拿出硬措施、真办法,全力冲刺全年红,确保省考核、市考绩取得更好成绩。(机关党委)